祈愿(๑• . •๑)

不止一个圈,不是好人,不爱三大

海底(all霖)翔霖篇



BGM:海底(有点点像浩翔的声音) 



ooc



纯瞎编



勿上升



较真别看



主翔霖










八月的阳光不冷不热,严浩翔戴着一顶黑色的鸭舌帽,从衣柜里翻翻找找了一阵,最近他喜欢上了穿条纹样式的衣服,只是他每天都换着花样的穿着不同的条纹款式的衣服,却总觉得有哪里不对,于是他只好再买新的衣服,不断的更换,不断的尝试,他想,这样总有一件会是他想要的那个样子的吧,总有一件,会是他想要的感觉的——即使,他也不知道,他想要的,究竟是什么样子的衣服,又是什么样子的自己。




他穿好衣服走下楼梯,屋子里寂静无声,唯有他自己的脚步声听得真切。




今天是周末,他无言的看了看空荡荡的客厅,每个人的房门都紧闭着,有的人是早早的就出了门,有的人则选择窝在卧室里,热闹和喧嚣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打开门,关上门,走出熟悉的空间,他戴着口罩一个人走在路上,从宁静的小路逐渐走到大路上,周围窸窸窣窣的响起了一些人的脚步声,而严浩翔的脚步没有停顿,他低着头朝前走,走过曲折的弯道,自然地往下拉了拉帽沿,闪身走进了一旁的地下通道。




走过昏暗又悠长的通道,身后的跟着的陌生人都被甩开,严浩翔眨了眨干涩的眼,拿出手机来看了看时间,加快步伐走出了通道,前面不远处是一条美食街,他清楚的记得。




远远的已经能闻到食物的香味了,严浩翔加快了步伐,径直走进了那巷子里。




轻车熟路地走了好几个摊位,每个摊位上不同种类的小吃买这个买那个,手里提着的袋子越来越多,明明手上的吃的多的都要拿不住了,严浩翔却欢快地哼起了小调。




回去的路上行人不多,难得他能光明正大地走在路灯下,严浩翔的脚步不由自主地变得轻快了起来,经过一家他们曾经常去的便利店时,他犹豫了一下,还是一脚踏了进去。




推开便利店的门,门口的风铃叮叮铛铛的响了起来,一切仿佛和从前也没什么两样。




回到宿舍的时候,天色已经黑了下来,远远的,远远的,他看到了他们的住处的窗户亮着暖黄色的灯光。




那灯光照亮了周遭的景物,指引着严浩翔回家的方向。




推开门进去,回到他们七个人的家里,没有刘耀文和宋亚轩打打闹闹的身影,也没有丁程鑫在厨房忙碌的身影,钢琴前没有人,墙边斜靠着一把吉他……偌大的客厅里只余一盏灯孤零零地亮着,伴随着门口那个孤独的身影。严浩翔低着头换了鞋,走进了他们曾经的卧室。




张真源背对着门低着头坐在桌边,听见进门的声响回过头来,他的眼角红红的,目光却很平静,他看了看严浩翔手上拎的东西,极浅地笑了一下,“回来了啊”,他说话的声音像从前一样温和,严浩翔对上他的视线,无端的,感到已经麻木的神经有一丝痛意。




他和张真源从小一起长大,他知道张真源有多难过,他平静的目光深处一定藏着的暗伤和隐痛,可是他却始终在众人面前忍住了泪,以温和的姿态安抚着所有人。




其实有时候严浩翔真的很想问问张真源,究竟怎么样才能做到像他那样,始终保持着一颗温柔的心,以平和的心态去看待所有的事,严浩翔多想像他一样,可他始终还是他自己,不会变成张真源。




作为严浩翔,他的负面情绪……已经快要压抑不住了。




严浩翔深吸一口气,冲不远处的张真源点点头,把手里拎着的各色小吃放在了一旁的空桌上,转身走进了卫生间。




水龙头哗啦啦的声音,洗手池里的水流动着,严浩翔用手掬起一捧水,看着它静静地从手指缝中流出去,他起抬头,看向镜子里的自己,良久,无奈地叹了口气,他记得从前啊总是有很多人说他们两个长的像,可那为什么他看了那么多遍……却还是没有在镜子里自己的面容上寻找到一丝一毫的,那个他的影子……




他早该记得得,他毕竟不是他,严浩翔看着镜子里神色黯淡的自己,自嘲的笑了笑,他和他啊,其实从来都是不像的。




早年的家族采访在平台上放出之后,严浩翔第一时间就去看了贺峻霖的采访,彼时的他丝毫没有掩藏过自己的心思,兴高采烈地跑到楼下等着傍晚从成都坐车过来的贺峻霖。




老远就看见了那人的身影,严浩翔一个箭步冲了过去,伸手一把揽住了贺峻霖,惊得当时的贺峻霖一抖,反应过来时立刻不轻不重地推了严浩翔一把,皱着眉头一脸惊恐的问他“你干嘛啊?”,那时的严浩翔嘿嘿一笑,又凑了过去,“贺峻霖原来你最想和我当室友啊,嘿嘿,我也想和你当室友,你看,我们以后可就是最好的朋友了!”




“诶,等等哈,我有说我和你是最好的朋友吗?”贺峻霖又推了他一把,手上却没使劲,还是任由严浩翔的手揽着。




“诶!不行不行,贺峻霖,这又没别人,你就说嘛,我是你最好的朋友嘛!”,严浩翔嘴上软着声音撒着娇,手上动作却强势的很,动手又把贺峻霖往自己怀里拽了拽,缠着他问个不停,“再说啦你不是最想和我一起去慕尼黑看足球赛了吗?”




贺峻霖抬眼看他,“谁说我得非和你去不可了,”眼看着严浩翔垮下了脸,嘴一瘪又要开始软磨硬泡,贺峻霖看着他这样子先笑了起来,拍了拍他的手说道:“哎呀,我逗你的啦,行了行了,明天练习完了一起去踢足球走不走?”严浩翔闻言顿时打起了精神,“真的啊,那走啊!必须走啊!”




两个孩童的身影重叠在一起渐渐远去,以后的一切都好像是一场梦一样……




“严浩翔!”




张真源的声音从门外传来,严浩翔纷乱的思绪戛然而止,回过神来才想起来自己无缘无故的在洗手间里待的确实有些久了,张真源该担心了,他揉了揉自己的脸,把水池里的水放干净,转身走了出去,正对上了张真源担忧的目光,严浩翔冲他拍了拍手,示意自己没事,“我没事张哥,刚才有点困了在里面待着多洗了几把脸,好让自己清醒点,出来好写几段rap词”他边说边走到了不远处的书桌前坐了下来,从抽屉里拿出纸笔,安抚性地看了一眼张真源,接着便提笔开始写词了。




吃饭的时候是助理来叫的人,那时的严浩翔正坐在书桌前,有人进来了他好像也没有察觉,知道张真源走过来叫他,他才放下手头的笔,把歌词本合上,跟在张真源的后面一起去了餐厅。其他的几个人早就落了座,坐在主位的丁程鑫冲着刚下来的张真源和严浩翔招了招手,示意他们赶快坐下。




桌上放了七个盛满饭的碗,严浩翔挨着张真源坐下,正对着那个空着的位置。




饭桌上偶尔会响起张真源和宋亚轩小声的交谈,马嘉祺有时也会搭上几句话,丁程鑫则大多数时间就静静地听着几个弟弟的话,听到好笑处也会笑出声,手里的筷子却时不时的给刘耀文和张真源添着菜。




连轴转的练习和工作的日子好像一下子变得很远很远,赶各种行程,各处奔波,几人分批匆匆忙忙的吃饭的场景好像已经许久不曾有过了,像这样,大家每天坐在一起,安安稳稳的,不必顾忌时间的一起吃饭聊天,岁月静好的日子是从前的他们总在期盼着的,可严浩翔却不知怎么变得好怀念好怀念从前那样忙碌的日子,记得从前忙里偷闲的时候,他们七个人偶尔也会这样坐在一起,嘻嘻哈哈的一起吃一顿饭。




“严浩翔!我和你们说哈!真的不要和严浩翔一起玩游戏!他这个人真的笨的很,赢他赢得一点成就感都没有,而且一起团战还拖累人!”




贺峻霖一边说着一边从火锅里夹了一块肉放进了自己的料碗里,严浩翔坐在他的对面,闻言咳嗽了几声,还没开口就被一旁宋亚轩的笑声给打断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翔哥真的,我也领教过,哈哈哈哈哈哈哈……”,他笑地停不下来,直到一旁的张真源看不下去了轻轻地推了他一把,这才收敛了一些。




严浩翔撇了撇嘴,看着贺峻霖,“我那是因为以前没玩过,贺峻霖,你敢说说你那些让别人一起玩的游戏都是些什么吗?森林冰火人,黄金矿工,贪吃蛇大作战……再说了,那种双人小游戏也能叫团战嘛……根本不是我菜,是你选的游戏太幼稚了!”




“什么?”没想到丁程鑫先说了话,贺峻霖没做声,他嘴里塞着满满的食物,闻言抬头看了一眼瞪眼的丁程鑫,又看了一眼傻眼的严浩翔,露出了幸灾乐祸的表情,待他慢悠悠地把嘴里的菜咽下,才冲着严浩翔露出一个同情的笑,“啊,忘了告诉你了,这几个游戏都是最近丁哥带着我玩的。”




“啊,那个丁哥啊……丁哥我真的没有说你幼稚的意思……”




贺峻霖看了一眼冲着严浩翔瞪眼的丁程鑫,又看着坐在丁程鑫另一边的严浩翔悄悄地往远挪了挪椅子,面上一本正经地冲丁程鑫解释的样子,忍不住笑出了声,一旁的刘耀文看热闹不嫌事大,一边往碗里夹了一筷子肉一边煽风点火,“丁哥,翔哥这是在强调你幼稚啊,这你能忍?”




饭桌上一片欢声笑语,所有的开心与不开心都可以在此刻倾诉给身边的这几个人听,工作的劳累仿佛也在此刻被抛诸脑后,那时的大家在一起的场景,都成为了所有人最珍贵的回忆。




饭后,几个哥哥率先把餐具收整起来,严浩翔帮着收拾了桌子,他对面那个座位的碗一直没有人动,大家好像都在默契的选择再等一等,马嘉祺最后一次来拿剩下的餐具的时候,刚要伸手拿那个碗,却同时被两个人给叫住了。




“马哥,等一下……”




“马哥,别,再等等……”




马嘉祺叹了一口气,收回了手,没再说什么,只是转身离开时嘱咐了一句一会儿记得收拾。




严浩翔和刘耀文互相看了一眼,都没有说话,严浩翔知道刘耀文和他想的一样,都还留着那点不切实际的奢望。




回到自己一个人的新卧室,严浩翔从善如流地把自己买回来的小吃都拿到床边,他摸了一下包装盒,不出意料都凉透了,他也不嫌弃,就那么直接打开盒子开始吃,一个一个的拿起来,放里嘴里,咀嚼吞咽,重复着机械的动作,他就这样一直吃,直到自己吃不下了,直到他摸了摸自己的脸,发现脸上凉凉的……




是泪啊,严浩翔抹了一把脸,没有哭出声,只是嘴里低声呢喃着:“我一个人把吃的都吃完了哦,一点都不给你留了……”




“贺峻霖”




“你最爱吃的吃的要被我吃完了,你怎么……还是不来和我抢啊……”




从贺峻霖走后,他周而复始的做梦,又一次次的从梦中醒来,却丝毫不记得梦的内容,他记得他刚回到公司的时候,也是时常这样陷入梦魇中——




初到韩国的无措被严浩翔很好的掩藏起来,他努力的让自己表现的很从容,可是离开了镜头,远离了人群,他总是一个人走在从宿舍出去去练习室的那条长廊里,他和一些伙伴们并不算特别的熟悉,他的竹马张真源也不会时时跟着他,而贺峻霖最初见到他时的反应很意外,后来也慢慢地平静了下来,他会正常和他交流,可是却不会有多余的玩笑。




有时他真的会感到有些孤独。




严浩翔孤注一掷,义无反顾的回到了这里,可是实话说,当时他的心里也并不是很有底,可他只能前进。




深夜又一次辗转难眠,身下的床板突然被人轻轻地敲响,“严浩翔,你还没睡吗?”贺峻霖的声音放的很轻,“我中午睡了一会,现在有点睡不着,没事,你快睡吧。”严浩翔往床边靠了靠。




他听见他的下铺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似乎是贺峻霖起身的声音。




“我也睡不着,要不咱俩一起睡吧,还能聊会儿天。”




严浩翔犹豫了一下,应了下来,他接住贺峻霖送上来的枕头和被子,看着小心翼翼地爬上来,他往旁边靠了靠,让贺峻霖睡到里面,床上的空间一下子变得有些狭小,严浩翔微微侧过身,努力不挤到身旁的人,其实贺峻霖体格小,两个人平躺着也没关系,可是严浩翔却还是不敢轻易地和他挨上。




“严浩翔”,少年的声音轻轻地,融在夜色里,“很多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了,那么你再去纠结它也没有用了。”




严浩翔偏着头,没有看向贺峻霖,他身旁的人依旧平躺着,语调平平地,仿佛再说一件和自己无关紧要的事——




“我不想去问你回来的具体原因,也不想再去纠结从前的一切,我只知道,你现在回来了,实实在在的回到了我们这里,那我们就为了出道各自努力吧,你可以当我们是重新认识了一次,不用想太多。”




严浩翔忍不住回头看向他,贺峻霖察觉到了他的目光,回头对上了他的视线,他笑了一下,向着伸出手来:“我们一起加油”




严浩翔看着他亮亮的眼睛,忐忑不安的心突然安定了下来,所有的一切,他不是都做好决定了吗。严浩翔伸手握住了贺峻霖的手——




“我们一起加油”




贺峻霖松了一口气,拍了拍他的胳膊,侧过身面对着他躺着,“行了快睡吧,时间就是金钱,一个人的睡眠时间更是金钱里的大面值,想想咱俩现在浪费了多少钱了,赶紧的睡……”




严浩翔看着他欲言又止,可是身旁的的贺峻霖却已经闭上了眼睛,没一会严浩翔就听见了他平稳的呼吸声。




那时的严浩翔心里几番挣扎,还是没有再惊动贺峻霖,无论如何,其实他都想和贺峻霖再说一声抱歉,可是贺峻霖明显很困倦了,当时的他想着,总有机会说的,心里的心结解开一大半,他的精神松懈了下来,困意也逐渐上涌,最终沉沉的睡了过去。




转眼至今,物是人非




严浩翔再一次从梦中醒来,身旁却永远的少一个会安慰他开解他的贺峻霖,他再也没了机会说一声对不起。




如果可以的话,他在重新见到他的那时候,就应该给他一个久别重逢的拥抱,郑重的为当初的不告而别,向他说一声——




“对不起,贺峻霖”







致游戏玩的超好的超级棒的rapper严浩翔:






展信佳






不知道你最近有没有看新的说唱节目,中国新说唱现在还没有开始录制,不然我还想给你买张票当生日礼物呢来着,可惜可惜,剩下的只能靠你自己打拼了哦,不过严浩翔啊,我觉得你以后可以不以一个观众的身份去现场,而是可以以一个参赛者参与者的身份去,我相信你的实力哈!先提前在这儿为你打call了!





有时候其实不得不感慨人生的际遇是如此奇妙,不知不觉的我们已经认识了有五年了,兜兜转转,我们如今还是在一起为了共同的梦想而努力着,仔细想想,这确实是一件很幸运的事。





过去的一年相信对你来说也一定是很不一样的一年吧,这一年里我看到的严浩翔大部分是游刃有余的,稳重的样子,对人对事的处理都能想的比较周全,这样的你让我清楚的认识到了现在的严浩翔是一个已经长大了的,成熟的严浩翔了。





我很高兴能够认识现在的你





最开始听你说rap的时候真的是震惊到我了,虽然你在舞台上的一些小习惯还是从前的样子,但是现在稳健的台风还有自己写的一手的好听的rap词,确实是很惊艳的,当然我也能看出你是真的很热爱说唱,很用心的想做好一个rapper的,所以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我期待着你成为一个优秀的rapper的那一天哦!





我能看出现在的你给自己的压力还挺大的,过去的一段时间我们一起出道,一起完成很多个舞台,作为你的朋友和队友,我很钦佩你的认真。





踏踏实实的做自己,我能看出来你不是一个喜欢把一些话藏着掖着的人,什么话该说你考虑的很周到,但是却并没有因此丧失自己的棱角,你坚持做自己认为的自己,敢于直接的表达自己的想法,这确实很严浩翔,其实做人总会有退却的时候,可是我知道,你永远不会轻易退却,所以我呢,只希望未来的路能少一些坎坷,你能少受点挫折。





嘿嘿,不过没关系,有你贺哥保佑你,别怕出问题,做你自己就ok了!遇到一些事情的时候拿出你严王的风范!





坦白的说,你刚回来的时候我确实是有点不适应,因为我没有任何准备,那时的我确实不知道自己该以怎样的心情面对你……我没有办法去指责你当年的不告而别,可是曾经的打击和太久的分别我一时半刻也并不能完全消化,所以最开始的我不是不想和你交流太多,而是我不太知道该怎么和你相处。





有些事其实我早就想通了,丁哥也是,过去了的事情对和错站在不同角度看其实是不一样的,也谈不上什么原谅不原谅的,我曾经确实有怨过你,但是你现在回来,以成长后的全新面貌,带着你的能力帮助我们建设更优秀的团队,并且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也让大家和你完全熟悉了起来,所以大家都会接纳你,你别担心其他的,不要给自己心理负担,丁哥他其实私底下也和我说过,你能回来,他很开心。你是时代少年团的一份子,是我们的家人,我知道你一直有些心结,从前我总是这样告诉我自己,现在的一切都是崭新的了,过去的就不用再纠结了,现在我把这句话同样送给你。





我,也终究会成为过去式的,不用再为我纠结了,你们都带着我那一份好好的活下去,好好的睡,好好的玩,好好的唱歌,好好的大红大紫!





不过嘛,严浩翔,上次说好的有空请我去喝喜茶,吃最正宗的叉烧包的,没机会让你兑现了真的是便宜你了哈,唉,没机会好好坑你一把了。





慕尼黑我还没去过,你记得以后赚了大钱,有了时间,一定要去那里看看,毕竟是我们年少时共同的梦想。记得一定要去安联球场!最好再看上一场拜仁主场的球赛,顺便记得帮我看看今年到明年德甲拜仁的胜率怎么样,还有还有,一定要把那边的小吃尝尝,要把我的那份也吃回来!





对了,有时间多和刘耀文一起打打篮球,别老想着鬼屋鬼屋的,黑灯瞎火的有什么好玩的,那些东西又吓不到你,你看看上次去密室逃脱因为太黑不就把你自己胳膊又磕到了吗!以后出去玩一定得注意安全,上上次去鬼屋也不知道在哪擦了一下膝盖,这都是血的教训你得记住了。





世界很大,你能做的还有很多,多和张真源宋亚轩一起练练唱歌什么的,和马嘉祺学学表演,和丁哥一起多练练舞蹈……多做做别的事,你就会发现世界上有意思的事物有很多,有时候你不必拘泥于眼前景。





严浩翔,别难过,我们能再重逢,我已经觉得是一件很幸运很幸运的事情,总是要说再见的,我不过是早一点。





我上次去逛商场,发现了一件条纹的衬衫很适合你,国外的小众牌子,材质还不错,款式是你喜欢的那种,但是带有点文艺风,我后来又折回去买下了那件衣服,我记得,你平常很少穿衬衫一类的衣服来着,明明是个年轻的小伙子却偏偏喜欢把自己打扮的一副成熟冷酷的样子,这个时候就应该让贺大师我来纠正你了,衣服我给你买下了,你不穿也得穿哈!我悄悄放进你衣柜的最里层了,那个黑色的纸袋子里就是,放心放心绝对没乱动你衣柜里的一件衣服,你贺哥的人品一向有保障哈!以后啊记得多穿点这种类型的衣服,时不时也得换换风格不是吗?还有,要相信我的眼光啦!





严浩翔,我很少叫你翔哥是因为我也想做能保护你的哥哥啊,况且我本来就比你大哦,翔弟,这你必须得承认。平日里少和刘耀文学,冬天多穿点衣服,不要要风度不要温度听到没,你的身体得好好保护,不然到时候又得感冒了!





嗯,其实吧,我从来没有讨厌过你,严浩翔,我们不用回到任何一个时间点,和你重新相处的日子和大家重新在一起的这一年对我来说,就是最好的时光了。





真的要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了,写了这么多,写的我手都酸了,累了累了,真的撑不住了,所以啊,就到这吧。





永远做你最想做的自己就好了





严浩翔,未来路远,可你不是一个人前行





对了还要说一句,我从来都没有后悔过认识你,能和你相遇,贺峻霖很开心。





严浩翔,你的名字笔画真多,不过我这是最后一次写你的名字了,真的,再见了。






                  From. 你的哥哥贺峻霖

   







严浩翔摩挲着那封已经被他阅读了无数次的信,一个人坐在客厅里。




“咔嗒”




客厅的灯被猛地打开,严浩翔被灯光刺激的闭了闭眼,睁眼时就看到了刘耀文关切地站在不远处,“翔哥?你没事吧?”




刘耀文走过来挨着严浩翔坐下,目光扫过他手里的信时愣了一下,接着他就试探着把手搭上了严浩翔的肩膀,“翔哥,你是不是睡不着啊,刚好我也睡不着,要不我陪你聊聊天?”




少年手心的温热通过皮肤传感被严浩翔清晰的感受到,他回头看向这个最小的弟弟,虽然看着一副已经长大的模样,其实这段时间来,最难过最迷茫的可能就是这个孩子了,可是除了最初事情发生后的那几天,之后的日子里他始终忍着,没有哭也没有闹过,此刻明明自己也同样难眠,却还在关心身旁的哥哥。




“浩翔?耀文?”




丁程鑫从楼上走了下来,看着沙发上并排坐着的两个孩子,略一思索就想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轻叹口气,给两个弟弟倒了杯热水,坐在他们身边看了看两人,又无奈的笑着拿纸给严浩翔和刘耀文分别擦了擦额头的汗,这才看向他们。




那晚丁程鑫和他们聊了很久,他的声音始终平平静静的,听不出撕心裂肺的痛,他温柔的给弟弟们讲述了一些事情,温柔的告诉他们一些道理。




最后一句话音落下,丁程鑫伸了个懒腰,站起身来“行了行了,聊完天就赶紧给我睡觉去,明天没有训练,还可以让你们多睡一会儿。”




严浩翔和刘耀文也站起身乖乖地跟着丁程鑫向楼上走去,马嘉祺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楼梯口,看着刘耀文和严浩翔通红的眼睛,给了他俩一人一个冰袋,催促着他们回到各自的房间。




严浩翔刚要开门进屋时,身后突然传来了丁程鑫的声音:“浩翔,你要是一个人睡不着的话,我陪你”。




严浩翔心头一暖,回头冲丁程鑫笑了笑:“不用了,丁哥,我一个人可以的”。




那天晚上严浩翔没有再陷入梦魇,他做了一个好梦,梦里的场景他第一次记得那么清晰,梦里的天空有星星,有月亮,他们七个人坐在别墅的小院子里一起吃着烧烤,有谁说了一个笑话,大家都被逗笑了,贺峻霖笑得格外大声,严浩翔朝他看去,正看到他笑得眯起来的一双眼,那双眼睛亮亮的,和他第一次见到他时一样。





评论(139)

热度(7089)

  1. 共5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