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愿(๑• . •๑)

不止一个圈,不是好人,不爱三大

海底(all霖)源霖篇



BGM:海底(重填词新版)




1万字+





(久等了各位,源霖篇卡文卡的太严重了总是写不出想要的感觉,这篇属于半成品,会删改)




纯瞎编




勿上升




ooc







沉入了海底沉睡的你






鲸落入哪去海的秘密






独自孤寂再独自治愈






尽全力还一个拥抱给你









十二岁那年,他第一次见到他。









第一次参与家族内部测评的时候张真源紧张极了,他不停地做着深呼吸,却完全掩饰不住自己慌慌张张的样子,他看了眼不远处和他一起来的严浩翔,他看起来也很紧张,但是却并不像自己一样慌乱,张真源咬了咬嘴唇,努力抑制住自己有些颤抖的手。






“别紧张,朋友!”肩膀突然被人拍了拍,张真源身旁传来一个稚嫩的声音,他回头看向那人,发现是那个从成都来的孩子,他们前几天刚见过,这个孩子比自己进公司早一些,“贺峻霖师兄好!”他们刚认识,还没说过多少话,所以张真源拘谨地叫了一声,不过他眼尖的发现了听见他的称呼后面前那个比他矮一些的男孩露出了一个开心的笑,脸上鼓起了两团可爱的肉。






“哈哈哈,这个称呼我喜欢,”贺峻霖又拍了拍他的肩,往他身边凑了凑,往他手里塞了个小纸条,“看完记得撕了,加油,我看好你哦!”说完他就一蹦一跳地跑开了。






张真源左右看看,见没人注意他,匆忙把纸条打开,上面歪歪扭扭地写着一行小字:别抖了,老师真的不吃人,你腿抖得像在原地跳了个舞,还有……你上衣好像穿反了哈哈……悄悄告诉你测评的时候中间的摄像机没开机啦你别紧张。






这段话的后面画了个丑丑的笑脸,张真源看着那个笑脸,又摸了摸自己的领口,确认自己确实穿反了衣服,脸红了红,自己也没忍住笑了出来。






抬眼看向不远处正和伙伴们打打闹闹的贺峻霖,张真源把纸条攥进手心里,手心里的汗打湿了纸,他的紧张感此刻却缓解了不少,那张小小的纸条好像有些神奇的魔力,让他感到莫名的心安。






后来的日子他们朝夕相处,那个跳脱的孩子有很多的朋友,他们都算不上彼此最要好的朋友,但是至少是相熟的。







变故发生的那一年,周围的人少了许多,那个总是欢乐跳脱的小个子却仿佛没有变一样,依旧活泼,可张真源却知道他曾一个人偷偷跑到角落里哭泣,只是当他面对大家的时候,就又变回了那个会开玩笑,会怼人的贺峻霖。






第一次录制只有他们五个人的星期五练习生的时候张真源已经不再像当年那么紧张了,他只是把胸口的麦别好,在休息室呆呆的坐着,等着工作人员叫他去录制。







身旁的贺峻霖刚从成都赶过来,坐在一旁困的直点头,他看了一会儿,伸手轻拍了拍贺峻霖,“贺峻霖……贺峻霖,别在这睡着了,会着凉的,而且马上就要录制了。”






那头的贺峻霖揉揉眼睛,打了个哈欠,用手拍了拍自己的脸保持清醒。张真源把一旁的麦递给他,让他别在衣服上,顺带锤了锤他的腿,给他提了提神。






录制过后贺峻霖就窝在录制厅的沙发上睡的不省人事,张真源找了几件衣服给他盖上,在敖子逸的授意下坐在一旁等着一会儿到点了叫醒贺峻霖。






贺峻霖安静的时候看起来冷冷的,一点也不像平常热情的样子,张真源盯着贺峻霖的睡颜发起了呆。






后来登台表演的时候周围空旷了许多,场上只剩他们五个人,场下也没有观众,但是他们能登上舞台,就已经很开心了,大家是,他也是,贺峻霖也是。






张真源跳完舞后在后台扶着宋亚轩喘气,回头看见不远处的贺峻霖拿了两瓶水过来,“贺峻霖!快点啦,我真的要渴死了……”






贺峻霖小跑了两步,把水给了他,另一瓶给了一旁的宋亚轩,“啧啧啧,张真源儿,体力不行啊!”,贺峻霖笑着给他顺了顺气,看他只顾埋头灌水,又提高了声音提醒他,“诶诶诶!你慢点喝大哥,小心呛到!”






那段日子里他们走得比原来近了许多,打打闹闹着,张真源的名字也在贺峻霖的嘴里出现的越来越频繁,虽然多半是怼他的话。







成都行那次录制,他第一次和贺峻霖一起来到他的家乡,他们几个人走在夜色里,贺峻霖被他在背后一声吼吓得“噌”的窜出老远,他捂着肚子大笑,笑够了又接着追过去道歉。







“哈哈哈,贺峻霖,你等等我,我错了……”






“张真源,你完蛋了!”






追跑打闹之中,他们迎来了2017年,夏季运动会录制间隙,他们和新加入的朋友们一起在操场上踢着足球。








“贺峻霖!”






他躲过拦截把球往右手边踢去,贺峻霖默契的接住球,瞄准球门,一脚把它踢过去。






“进了!进了!我们赢了!”


 




同队的队友欢呼着拥抱了张真源,贺峻霖和身旁的人击了个掌,冲那边的张真源挑了挑眉,那骄傲的小表情惹的张真源又是一笑。






欢呼雀跃的声音被台下粉丝的尖叫声掩盖,郁郁葱葱的盛夏化作少年们练习室中挥洒的汗水,全新的星期五练习生开始录制,那间小小的录制室盛不下十个少年的梦,终是被抛在了身后,更大舞台在前等着他们踏上。







“贺峻霖,我手卡你见没见放哪了?”张真源摸了摸衣兜,回头看了看正整理衣服的贺峻霖,“张专员你也太不敬业了吧,作为一名主持人居然找不到手卡了。”贺峻霖的声音里带着调笑,今天是《第二人生》的专场,贺峻霖最近天天叫他张专员,美其名曰为了入戏,张真源对上他不慌不忙的视线,一下子就明白了什么,心里顿时安定了下来。






“哎呀,小贺贺,你快点拿过来,一会儿就要上台了。”张真源拉着贺峻霖的胳膊摇晃着,直晃到贺峻霖无可奈何地翻了个白眼,从自己手里的一沓手卡里拿出几张递给他,“给你给你,快停下!别晃了张真源,你是要把我晃晕吗!”







旁边的刘耀文不合时宜的笑出了声,贺峻霖呲着牙冲他挥了挥拳头,把手用力的搭上了那小孩的肩,“叫哥,你叫声哥我今天就大发慈悲的放过你!不然今天回去你就给我等着……”







张真源知道他这是又在缓解这个最小的弟弟的紧张感,他看着脸上带笑的贺峻霖,心里觉得日子就这样也不错。







一晃又是一年过去,那年的尾声里重庆下了好大的雨,雨声掩盖了许多人的悲泣,谁也没料到这次的变故,等到张真源反应过来的时候,雨已经停了,贺峻霖回了成都上学,大家都各奔东西。






他们见面很频繁,那段时间空荡荡的十八楼好像一下子只剩下了彼此,贺峻霖脸上的笑却始终没有消失过,后来的人都说张真源温暖的像个小太阳,却不知道对张真源来说,最迷茫的日子里是贺峻霖温暖了他。






匆匆赶来的张真源拿着手卡正熟悉流程,台本上偶尔会有一些他不太明白的地方,“贺峻霖,这儿是等音乐开始就念游戏规则对吗?”他侧身向一旁站着的贺峻霖询问。






“不是,你不用等音乐直接开始说规则,音乐后期配。”






贺峻霖把手搭在他的肩上用手卡给自己扇着风,两个人看向台上唱唱跳跳的一群孩子,好像隐隐约约看到了曾经的他们。






秋日幻想曲……重庆,是没有秋日的,可不是幻想吗……






张真源垂着头,思绪不知道飘到了哪里去。







“怎么了?看见他们活力满满的样子是不是感觉自己也变年轻了?”贺峻霖的突然调侃打断了张真源纷乱的思绪。






张真源闻言笑着捏了贺峻霖胳膊一把,“什么变年轻?我现在也不老吧?”他故作惊讶地摸了摸自己的脸,“我这脸看着也很年轻啊!而且我不就比你大一岁吗!”







贺峻霖盯着他的脸看了一会儿好像在憋笑,半晌才拉过他的手,“来来来,我看看是不是把粉抹掉了,张真源你最近得美白啊,你看这脸上怎么一下就黑了一块……”






“啊?真的啊?”张真源慌乱地看看手上,仔细看了好几遍也没有看到白色的粉,他疑惑的看向贺峻霖,果不其然那人捂着嘴正偷笑着,见他看过来终于忍不住发出了杠铃般的笑声。






“哈哈哈哈,你还真信了张真源,哈哈哈……”






“贺峻霖……”张真源无奈地看着他,想着教训他一下,向他伸出手去……






“哈哈哈哈……”伴随着贺峻霖的欢笑,张真源的眉眼随着时光的变化被打磨的愈加温柔,贺峻霖脸上的轮廓也越来越棱角分明,有许许多多的事发生了,而他依旧站在他身边,像曾经一样,对他伸出手。






张真源伸手给贺峻霖调了调耳麦的位置,送他和马嘉祺严浩翔准备出休息室门的时候和他抱了一下。







“别紧张,正常发挥就行了”






张真源大声地说着这话,和前不久他抽到第一个上台表演时贺峻霖追到后台和他说的话一样。






工作人员通知要上台了,几个人整了整衣服,马嘉祺率先走出了门。






贺峻霖走在最后,休息室的白炽灯光照在他的脸上,他看见贺峻霖不安地颤动着的睫毛。






“贺峻霖!”他突然叫住了他,没有在意其他兄弟投来的目光,他只是像过去陪伴在他身边一样,和贺峻霖笑着说了一声——






“加油!”







“你没问题的!”他心里默念。






后来总得来说他们的这场冒险的结果还算不错,没有人被淘汰,他们七个人一起站上了未来的舞台。






“你没问题的!”张真源回想起了以前,那时的他也是这么说的——







他回头和贺峻霖击了个掌,两个人一起走上了篮球场,练习了无数次的默契此刻终于在赛场上展现在众人面前,他一个眼神,贺峻霖就知道该怎么配合他了。






“贺峻霖!”







一个漂亮的传球,他看着贺峻霖接过他的球,灵活地越过拦截的刘耀文把球投进了篮筐,转身冲他挑挑眉。






流云变化,又是一年夏季,一旁的音响放着震耳欲聋的音乐,舞台上灯光明灭间,是一次和粉丝久别重逢的演唱会。






“贺峻霖,我手机……”张真源一边给自己调整着耳返,一边习惯性的回头,寂静无声中,他愣在了原地。






空荡荡的身侧,那个名字那个人长眠于了过去,张真源千言万语哽在了心头,终余一片死寂。






没有人接话,没有人搭上他的肩膀,没有人——此刻他的身旁没有那个熟悉的人







以后……也不会有了






台上的刘耀文正在进行个人表演,他身前不远处是候场的宋亚轩。






身边的所有的喧嚣仿佛都在一瞬间静止了,外界的纷扰他全都听不见,舞台上的一束灯光刚好照到了台侧,张真源在灯光中看到了四散纷飞的尘埃,光影明灭中他好像又看到了那个总站在他身边的孩子,正迎着光冲他露出了一个古灵精怪的笑。






“张真源儿,加油啊!”






他听到了那个孩子轻声对他说






张真源侧着身,整个人都沉默着,脸隐在半明半暗之中,灯光下他的眼神温柔而坚定,可不远处的宋亚轩却心疼的皱起了眉——






他看见了






他看见张真源隐在灯光下的脸,他的嘴角是向下的——






他撕裂着自己,一半在坚强微笑,一半在脆弱哭泣。






张真源的世界一片宁静,他清楚的知道,他现在在什么地方,只是他的大脑和意识却不受控制的模糊着他脑内的时间,让他不想分清今夕何夕,所以他习惯性的,同往常一样,侧身叫出了那个叫过千千万万遍的名字。






他把球抛了出去,那颗篮球孤零零的在空中旋转了一圈,最后落到了地上








无人接球,所有的所有终于落空







张真源忍不住长叹一口气,接着把目光移回了舞台上,跳动的人影,嘈杂的音乐,晃眼的灯光刺激着他的各个神经,他知道,他还是实实在在的在人间,一切都是真实的。







回到宿舍已经是傍晚了,张真源揉了揉酸痛的眼睛和有些胀痛的额头,坐在床边又想起了从前,他从回忆里挑挑拣拣,细细的翻看着从前。







他记得,贺峻霖以前也会时不时的感觉头痛……







贺峻霖头痛的毛病好像是从很久前的一次追车事件开始吧,那时的他和刘耀文贺峻霖一个车,坐车从公司去机场,路上因为后面紧跟着的私生车辆开的速度太快了,追尾了,他们被意外逼停在了路中央。






后面的车撞上来的时候他和贺峻霖坐在后排头靠着头昏昏欲睡,突然间的撞击导致张真源猛地朝前倒去,贺峻霖刚醒,脑子还没完全清醒过来,只是本能的伸手护了一把张真源,车子一个急刹,他一个没坐稳,侧着头磕在了身旁的车窗上。






“砰”






张真源被吓得一个激灵,立刻坐起身来拉起了贺峻霖,“我天!贺峻霖!你咋样啊?快让我看看磕哪了……”






“贺儿!贺儿!”前排的刘耀文慌慌张张地探过半个身子来,伸手抓住了贺峻霖袖子。







那时的贺峻霖低着头,一个手捂着痛处,一个手向他们摆了摆,“没事没事,就磕了一下……”,他自己揉着额头,还安抚性的拍了拍幺儿伸过来的手,一边撑着张真源的胳膊坐起身来。






张真源看他眼角泛着泪花,料想到这下肯定撞的不轻,他轻轻地叹了口气,一边心疼的拍了拍贺峻霖的肩膀,一边手上迅速给已经先一步跟着宋亚轩一行人去了机场的助理发了个微信,告诉他贺峻霖磕到了头,让他先去外面买个冰袋准备着,匆忙打完字,又凑到贺峻霖身边去看他。






“你别动,来嘛,把手先放下来,让我看看你磕到哪了,有没有肿起来好不好?”张真源把声音放轻,哄着贺峻霖把死死捂着额头的手拿下来,这才看到他额头红肿着一大片。






张真源低了低头,“怪我……”他话还没说完就被贺峻霖打了下手






“诶诶诶!打住张真源儿!怪你什么啊?你别又瞎揽责任!要怪也该怪后面的车啊,是它先撞的咱们,关你什么事啊……”贺峻霖嘟嘟囔囔的,嘴上不饶人,说出来的话却柔软的很,“也不知道后面车上的人受伤没,还有你俩,没磕着碰着吧?刘耀文儿你没吓着吧?”






看前面的刘耀文摇摇头,贺峻霖这才安下心来,“那就好,啧,你俩别那么担心,贺哥这铁头,没多大的事……”






张真源抬手给他轻轻地揉了揉额头,担忧的开口:“不行,我觉得还是得到医院看看。”







“可别!”贺峻霖瞪了瞪眼睛,“我这伤我自己还能不清楚吗?真的没啥事,练舞的时候像这种磕磕碰碰的还少了?也没见你们几个去过医院,小张张你就别担心了!放心,我是谁啊,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这次就是没坐稳磕了一下……”他看张真源有些认真,赶忙煞有介事的用半开玩笑的语气劝起了人。







后来的事张真源记得不太清晰了,只知道那天很乱,他们着急着赶飞机,于是在助理哥哥的安排下先走了一步,交警当时刚刚来,保险公司的人也来了,后面车里的私生打电话叫来几个人,他和刘耀文护着贺峻霖匆匆忙忙的坐上新打的车生怕再被跟上,直到车开出好一段距离,几个人才放下心来。






他坐在车里,看着还在安慰刘耀文情绪的贺峻霖,无奈地摇了摇头,这人,总是忘了自己也是个孩子。







张真源给贺峻霖递了张纸示意他擦擦汗,又从包里拿出水来塞进他手里,伸手撩了撩他的头发看了眼额头的伤,上网搜索着处理方法,好在一旁的贺峻霖一边说这话一边任他摆弄,张真源看着这个比他小一岁的弟弟,忍不住暗自庆幸——







还好他记得







还好他记得,他也是个孩子







“张真源,我没事。”







那天晚上回去后,张真源坐在沙发上给贺峻霖额头按着冰袋,身旁的人看他脸色不太好,安抚的拍了拍他的手。







“我真没事……”







时针和分针转了无数个轮回,时间在他们之间划开的是一道不可逾越的鸿沟。张真源记得那个和他说话的贺峻霖眼神有多认真,那时候的他心疼他却也相信他,只当他是真的没事……隔着迢迢时间海,他第一次想要恶狠狠想要骂那个人一顿——






“骗子!”






“贺峻霖,你就是个骗子……”






“你明明说过,你会没事的……”







“你说过的……”






外面又开始淅淅沥沥的下起了雨,张真源站在窗户边上,沉默的望着天空。







被宋亚轩撞见他在写信是意料之中






宋亚轩最近上课走神的次数越来越频繁,得空了就一个人坐在小阳台上听歌,那天天气很好,张真源终于久违的再次踏上了那个小阳台。






他坐在窗边戴着耳机写着信,他只戴了一只耳机,里面放着华晨宇的新歌,他上午的时候才刚看到,当时欣喜的点下购买,习惯性的往旁边靠了一下,手机倾斜过去像是想给身边的人分享一下的样子,接着他整个人忽的僵了一下——他的身旁空落落的没有一个人。自嘲的笑笑,习以为常地收回手机,往右边伸出一半的手兜了个圈又收了回来,此刻听着歌却不知道另一只耳机该给谁戴。






他拿起笔开始写信,写了很久一直到他手臂开始酸痛他才放下笔,抬起头来,才注意到了在门口不知道站了多久的宋亚轩。







他看着宋亚轩站在门口,踌躇着没有走过来,轻叹口气,温和地冲他笑了笑,“轩儿,别站在那儿了,过来坐吧。”







“你要听歌吗?”张真源把另一只耳机拿出来,冲他晃了晃







“华晨宇的歌?”宋亚轩眨眨眼,挨着张真源坐下,看着张真源点点头,接过了耳机。






两个人相对无言,沉默的将歌整首听完,耳机里自动播放着下一首歌,熟悉的前奏响起,这首歌……是《蜂鸟》啊……宋亚轩整个人猛地一颤,看向张真源。







张真源脸上带着柔和的笑,感受到了宋亚轩的注视,他偏头看向他,目光相接中,宋亚轩忽然心头一酸,开始他不明白,为什么发生了这么多,张真源的目光却越来越温柔宁静,直到现在,他才忽的反应了过来——







张真源,是用他温柔的心接纳着世界也抵抗着世界







他用他的温柔悼念着另一个人的温柔







“轩儿”







宋亚轩看向张真源的眼睛,那双眼睛里仍有光。







他恍惚间像是听到了另一个声音,那个声音穿过了那些伤痕累累的时光,依旧带着两分小朋友的天真,一分亲昵,也带着七分温柔的力量,用着成都人俏皮的腔调,唤他的名字——







“宋亚轩”







宋亚轩忍了又忍,还是没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其实他不爱哭的,他只是,太久太久没有感受到那份久违的温柔了,身边的人都受了伤,每个人的日子都变得苦涩了,他不忍心再让哥哥们操心他,更不能麻烦几个弟弟,他也想要承担起哥哥的责任,所以他不哭不闹,懂事着,长大着。







张真源看着他的变化,不知高兴还是难过







曾几何时,那个孩子也是这样的,不哭不闹,悄悄地懂事着,长大着。






那时的张真源还小,没能注意那么多,等他反应过来时,身边的人已经成长为了那个懂事的让人心疼的模样。







他放下纸和笔,伸手揽过宋亚轩,“轩儿,你可以脆弱的,你忘了我说过的了吗?难过就哭,哭过了别忘记还有许多事能让你开心,大家会一直陪着你的。”







“嗯”,宋亚轩带着哭腔,眼眶红红的







“……张真源,我梦到贺儿了,我梦到他那时候和我们一起去成都的时候了……那个时候他还和我一样高,还是开心的样子……”







“我真的……好想他”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宋亚轩捂着脸,哭的小心翼翼,他怕被待会儿回来的几个人撞见,他不想再让更多的人难过了。







“是呀,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张真源也在心里叩问自己,他向来知道,言语是能伤人的,他也向来知道贺峻霖是坚强的,可他却从来没想到,他身边那么坚强开朗的一个人会被言语间接杀害。







他也见过这世间的恶意,只是他幸运的没有被压倒。







“亚轩,贺儿只是太累了,贺儿想休息了,那就让他好好的休息吧,”张真源顿了顿,“……我们,还有没有完成的约定,带着贺儿的那一份。”







“……嗯,我明白”







宋亚轩的情绪稳定了下来,一个人回了自己的房间,张真源坐在小阳台,想着贺峻霖给他的信,提笔再次写起了回信。







超级厉害的爆拳张无敌and温柔的张真源:






展信佳







又是一年了啊,张真源,这我们一起走过的第五年了。






我想了又想,感觉想对你说的话有很多很多,提笔却又不知道该对你写些什么,咱俩平日里有什么话都直接说了,所以到头了,我竟然一时不知道先从哪里说起,说些什么。






那就还是先老生常谈一下,我知道你最近鼻炎又犯了,连带着头疼你还休息不好,我妈前段时间给我发了个老药方,我微博私信发给你了不知道你能不能看见哈哈,你有时间找人看看那上面写的能不能用,能用就试一试,说不定能治好你的鼻炎呢?






上次和你开玩笑说给你买回来的那个书包是真的,当做你的生日礼物啦,我直接寄到公司了,你记得去找一下,我一直用的那个网名你也知道,你可看准了找!






不知道你有没有听前段时间鹿晗哥刚发的新歌,我听了,而且还花了416块帮你们鹿哥冲了冲销量,怎么样?够意思吧!记得以后花花发新歌了多买一首,礼尚往来嘛。






时间过得真的挺快的,第一次见你已经是五年前的事了,我们居然已经一起走过了五年了,一起练习,一起出道,你不让我跟你见外,所以我也很少跟你说感谢的话,但是现在了,我还是要郑重的和你说一次,这五年来,真的很感谢张哥你一直以来的陪伴,感谢你带我练歌,感谢你教我写题,感谢你陪我打篮球,感谢你总是包容我,照顾我,感谢你的坚持……要感谢你的事太多了,这几页纸根本不够写,反正你知道我要表达的意思就行了,真的很谢谢你。






虽然我平时老是喜欢怼你,但是你却从来没有对我生过气,当然我并不是真的想怼你啦,只是习惯使然,哈哈是真的很谢谢我张哥一直以来对我的包容。






长久的相处下来,我知道啊,你张真源是个从骨子里就带着温柔的人,我真不是夸张,可能你自己没发现,你很多不经意的动作,下意识对身边每一个人的保护和照顾,都是经年累月的习惯养成的,但是呢你的温柔又不是毫无原则的温柔,你有你的锋芒和坚持。






我知道,张真源,也是一个很要强的人,只不过你不说,你只是默默的在做,很多时候你认为做出的许多努力没有人看见,你相信厚积薄发,水滴石穿,这没错,你所有的坚持和努力都会有回报的,这是必然的,可是我想和你说的是,你的所有努力,你的用心,我都看在眼里,你身边的人都能看得见,很多人都看到了,你不是什么天生平庸只能靠后天努力的人,你是既拥有天赋却又勤奋努力的人。






最迷茫的那一年对你一定有不小的影响,可是站在舞台上的张真源在仍旧能飞快地成长,这点我是真的很佩服你张哥,不是彩虹屁哈,但是舞台上的张真源是真的很强大很耀眼的存在,所以你一定一定要相信自己。






你时不时的搞笑天赋真的是连我都自叹不如,可是我想说,张真源啊,你不想笑的时候也可以不笑的,你可以哭,可以找个人吐槽,但是你别用温柔沉默将伤掩盖,你身边有可以依靠的我们,张真源,其实有些时候你真的可以不用那么温柔的,多想着自己一点吧,哎呀,这句话我又要说一遍了。






马上你就要十七岁了,看在你之前真诚的祝愿过我的份上,那我也真诚希望十七岁的张真源能够长的更高一点,更强大一些,离你的梦想更近一步!





实话说好像有段时间没有回过成都了,其实闲下来的话,我挺想带你和丁哥他们再去成都玩一次的,2016年那一次成都行是我很珍贵的回忆,那个时候你还和我差不多高,还是可爱的张好方,真的不得不感慨一句光阴似箭,现在你竟然都比我高那么多了。





我们两个一起走了那么久,现在却因为我自己的原因要先离开一步了。





真的真的,很抱歉,张真源,你怪我骂我都行,我这样一走了之真的很不负责,可是我又实在是太累了,我只是个普通人,我努力过,努力想让自己变成无坚不摧的模样,可是我还是办不到。





虽然在我的世界里我一直是最强大的,独一无二的我,但是很遗憾,也很抱歉,在所有人的世界里,贺峻霖最后还是个普通的,脆弱的人。







不能陪你们走完这一程,是我自己的选择,你不要又在心里自责,我知道你总是能把一件事记很久,我不希望你一直对这件事情耿耿于怀,你有你自己的人生路要走,你有未完成的梦想待完成,贺峻霖不能成为跟你并肩同行的伙伴,也不能成为你逐梦路上的心结。





其实我有时候啊,真的很希望你不要总是记性那么好,你能不能把那些难过的事都忘一忘,只记一些开心的啊……你要去创造更多值得珍惜的回忆,所以啊张真源,别记着太多有关我的事,你和大家有更多更好的记忆要去创造。






我想让你别总悄悄藏着事,悄悄的对人好,张真源的好,值得更多人看到。






有很多很多的人无论你做出什么决定都会无条件支持你的,所以张真源你放心大胆的往前走就好了,有很多人爱你,以后会有更多人做你坚强的后盾,所有的流言蜚语,你就当她们在胡言乱语,她们不懂你的好,那是她们没眼光!但是大家懂的你的好,还会有更多的人懂的你的好。





我知道你说的张开真诚的源泉这话不是玩笑话,你真诚的对待身边的每个人,我感受到了。





你总是一个怕孤单的人,好在你现在有很多的人在你的身边,你永远不会是孤单一人了,希望你未来能认识更多的,志趣相投的朋友。





对了,你脊椎的问题得好好注意,记得定期去医院检查你的身体,日常练习也别对自己太狠,锻炼的时候也悠着点哈,照顾好自己是首位,别光顾着别人了自己反而没照顾好自己。






 

咱俩说好将来你给我写歌我给你写词的约定,很抱歉失约了,所以我新买了一把吉他给你赔礼道歉了,特别订做的,有小惊喜等着你自己去发现,应该过不了一个月就回来了我拜托了畅哥去取你记得去拿就好。





突然想起来之前一直说掰手腕要赢你,不过现在就便宜你了,可以保持你掰手腕的连胜记录了。





不过篮球这方面可是我赢了,上一次打比赛场上的MVP可是我,你没机会赢我了,我才是篮球场上的王者哈哈!






还有这几天温度还没升上去,怕冷就记得多穿点,别学刘耀文严浩翔他们穿那么少,暖和最重要了。





你的箱子密码什么的记得改改,416太不保险了,被一些有心人拿走了或者打开往里放点东西怎么办,记得换成复杂一点的,安全系数高。






你一直说想要有人能懂你






其实一直有的,丁哥懂你的善良,马哥懂你的温柔,亚轩懂你的热爱,刘耀文懂你的真挚,严浩翔懂你的坚持,你的身边有很多人懂你,我真的很替你高兴。






最后啊,张真源,感谢你这么多年的陪伴,你想做的事现在也一件一件的在实现,你说过你相信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的,那请你以后继续相信你所相信的,做你想做的。





你说好要给我写的歌我记着呢,等你站在更大的舞台的那一天,把你写的歌唱给世界听,或许我也能听见的。







一切努力确实是有回报的,张哥未来一定是光芒万丈的!





张好方




张不圆




张真源





成都的小吃我还没带你吃完,重庆的风景你也没带我一一领略,这是我的遗憾





希望未来能有人带你去成都再看看,希望未来始终有人陪你走重庆的大街小巷





我们的约定未来靠你们去完成了






辛苦了,还有,很抱歉






相信没有什么事是我张哥解决不了的,你的路还很长





无论未来还是现在,我们陪伴彼此的时光对我来说都是最珍贵的记忆





该说再见了






张真源,祝你梦想成真

               





                              From. 你的老友贺峻霖









是大海的声音




请去用心聆听




夜色悄无声息




温柔将你抱紧








张真源拨弄着吉他的琴弦,一个人坐在卧室的窗边,窗外的云洁白柔软,今天晴空万里,艳阳高照。






张真源打开手机的备忘录,拍了一张天空的图片放进去,习惯性的开始打字:







“六月一日,天气晴,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啦,祝我们亲爱的小贺贺,六一儿童节快乐……”








他低着头,侧颜的轮廓柔和,他的唇形天生带笑,就像他骨子里从出生起就带着温柔,他的额发软软的垂下几缕,衬着窗外的背景,给他整个人更添几分沉静的气质。







他低头看着手机,眸光温和。







他最近养成了每天写日记的习惯,时间在他的世界里忽然变得很慢。







贺峻霖,我们的约定你失约了,那就由我带着你的那一份去完成。







和你在一起的时光也是我最珍贵的记忆,我怎么能忘呢







张真源轻弹着吉他,音符静静地流动在这个小小的空间中,没有观众没有舞台







这首歌,我只弹给你听







贺峻霖你听到了吗?









阳光透过吉他的弦照进里面,绰绰光影下,吉他内部刻着花体的zzy三个字母藏在不易被人发现的地方,像是无人问津的那些时光里,他们彼此之间只有对方知晓的那些秘密







此时人间冷暖与他无关





他只想静静的怀念你




评论(115)

热度(6991)

  1. 共4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