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愿(๑• . •๑)

不止一个圈,不是好人,不爱三大

海底(all霖)轩霖篇



BGM:海底(唱的感觉有点像亚轩)



ooc



纯瞎编



勿上升



主轩霖



假的假的(状态不好,文章写的不顺畅请见谅)






所有的所有都会过去,别担心









宋亚轩最近发呆的时间变得很长






“来,一二三跟我走,灯光闪耀热情在发酵,哎,对对对,就是这样……在热闹的街角,我们用自信舞蹈……宋亚轩,表情不要那么僵嘛!来像我这样露出你的八颗牙齿……”






贺峻霖的声音在空旷的练习室里响起回声






那时镜子里的贺峻霖脸上还有着鼓鼓的“章鱼烧”,穿着一身暖黄色的毛衣像个冬日里的小太阳,下课后自告奋勇的留了下来,一蹦一跳地带着宋亚轩学《街舞少年》的舞蹈,小脸上表情之丰富和宋亚轩当时的“高冷面瘫”形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他教的时候很耐心,嘴上虽然不时念叨一两句,但无一例外都是给宋亚轩加油打气的,练完舞又笑嘻嘻地勾住宋亚轩的脖子,“哎,宋亚轩儿,听说你也喜欢踢足球?”






宋亚轩有些僵硬的任他搂着,闻言眼睛一亮,声音里带着惊喜的意味:“你也喜欢?”






贺峻霖一瞪眼,“对啊,你竟然不知道!我超喜欢踢足球的,不如一会儿练完了咱俩去球场比一比?”






宋亚轩顿时来了兴趣,两个人一言一语的聊了起来,从足球说到最近新出的游戏,最后由贺峻霖一拍板定下了明天两个人去吃饭的约定。






后来的日子里宋亚轩和家族里的男孩们都相处的很好,哥哥弟弟们都很喜欢他,他在敖子逸和贺峻霖的带领下也逐渐变得不再沉默寡言了,本以为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去,大家一起为了出道努力着,却没想到分开来的措不及防。






宋亚轩飞速成长着,因为行程匆忙,再见到贺峻霖时恍然发现他已经不再是从前那个无忧无虑的孩子了——他们都不再是了。






宋亚轩猛地回过头






身后的窗户开着,有风吹过,他后脑勺的头发被晚风轻抚着动了动






那种熟悉的感觉,像极了曾经总爱轻抚他头发的那个小哥哥一样。






什么啊,搞得他还以为……






宋亚轩揉揉有些酸胀的眼睛,低头继续看着手机里的乐谱,他看了很久很久,直到天黑下来,眼底的湿意褪去,他按灭屏幕,独自一人下了一楼坐到了钢琴前。






“我们的小宋老师,你教教我弹钢琴吧”






“你不是会么?”






“哎呀我就会一点,能流畅的弹出《两只老虎》和《小星星》已经是我很大的成就了。”






“那行,正好我觉得贺儿你的手型也挺适合弹钢琴的,你想学什么?”






“哎呀,还是我们轩轩好,不过先说好了一会儿弹不好不许笑我!”






“哎呀,我怎么会笑你呢霖霖……哈哈哈哈哈”






“噫,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宋亚轩把你这肉麻兮兮的语气给我收回去!”






和贺峻霖一起坐在这里的场景好像就在昨天






现在的宋亚轩总是会坐在钢琴前,一坐就是很长时间,他看着那架钢琴发着呆,灵魂仿佛可以得到片刻的安宁。






去拍摄写真的行程定下来了,宋亚轩沉默地坐上飞机,沉默地随着其他人到达目的地,分房间的时候没人说话,一旁的摄影师举着摄像机说了一句:“你们这次不用手心手背分房间了吗?”






听到这句话的几个人面面相觑,曾经他们默契的大小事都要用这个游戏来分出人选的日子好像已经过去很久了,这个他们本该最熟悉的游戏,现在恍惚间提起来竟然有些陌生,马嘉祺看了一眼一旁的镜头,和丁程鑫对视了一眼,挤出了一个笑,伸出手招呼大家用游戏来分房间






几个弟弟都心照不宣的配合着,听着丁程鑫说着方言的指令伸出手来——






“诶诶诶!不好意思了各位,你看我这运气,我就先选屋子了哈!”






每次手心手背分到了和丁哥同组的贺峻霖好像拥有了全世界,他眉飞色舞的炫耀着,脸上带着孩子气的喜悦。






“啊!丁哥,你就让让我吧!丁程鑫最好了是不是!”






或是游戏意外失利时就偶尔缠着丁哥撒个娇……






宋亚轩总是站在一旁笑着看着他,将他的每一句话,每一个笑容都收进了心里。






他无意识的回忆着曾经,愣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再抬眼时游戏已经结束,房间很快就分好了,没有人闹没有人多说话,众人沉默的和分配好的室友走向了各自的房间。






你看,有些事就是这样……明明只是少了一个人,怎么感觉做什么都好像变了味了呢……






宋亚轩眨眨眼,没有说话,沉默地跟着刘耀文去了两个人将要一起居住的房间,四下转了转,两人相对无言,最后还是刘耀文扯了扯嘴角,率先开了口,两个人不清楚自己究竟说了些什么,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摄影师终于收集够了素材转身离开,宋亚轩关上门,终于卸了浑身的力气,整个人躺倒在了床上。






旁边的刘耀文一直一声不吭,沉默的坐在床边,宋亚轩躺了许久,最后还是回头看了他一眼,叹了一口气,坐了起来。






“刘耀文”






他率先打破了宁静






刘耀文抬起头来看向他,黑亮的眼睛里只余一片死寂,宋亚轩看着这样没有生气的刘耀文眨了眨眼,有些不忍的撇开了视线。






“怎么了”,刘耀文的声音低低的。






“我记得小马哥说过,他觉得你是个天生勇敢的人”,宋亚轩低了低头,“可能你不知道,其实丁儿和……贺儿私底下也这样说过。”






宋亚轩闭了闭眼,再次看向了刘耀文:“以后有什么事,我们七个人都要一起面对的对吗?”






对面的男孩吸了吸鼻子,目光闪烁着,他的声音带着不易察觉的颤抖,却仍旧是坚定的——






“……嗯,我们说好的,要一起走下去”






夜深了,不远处的刘耀文背对着他蜷缩着睡着,宋亚轩看着听着窗外隐隐约约海水拍打岸边的声音,思绪纷乱着……






人总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不由自主地变得感性起来,总会不切实际的想些东西。






而宋亚轩也不例外,他不止一遍的想过——






如果……






如果贺峻霖从没有离开过他们就好了,那样他们就可以七个人一起看海,一起演出,一起走向未来了。






——






宋亚轩和贺峻霖坐在海边,贺峻霖的一只鞋在和刘耀文打打闹闹的途中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宋亚轩甩了甩头发上的水,笑嘻嘻的看向身边的人。






“宋亚轩你笑什么啊?”贺峻霖笑着看向他,“不会是因为刚才把我推进了海里所以高兴到现在吧。”






“哈哈哈”,他的语调和表情又戳中了宋亚轩的笑点,导致宋亚轩笑的停不下来。“嘿!你别笑!你把话给我说清楚了宋亚轩……”贺峻霖作势要去挠他,宋亚轩躲闪着,笑的愈发大声了,两个人在岸边推推搡搡着,远处的丁程鑫见了忍不住摇了摇头,感叹弟弟们还是小孩子。






闹够了也疯够了,贺峻霖和宋亚轩并排躺在沙滩上,看着远方的夕阳。






“小宋老师,请教你个问题哈”






“你说”宋亚轩把手垫在脑后,静听着不远处海浪的声音。






“你说海的那边是什么?”






“海的那边啊……”,宋亚轩轻轻皱了皱高他那好看的眉,“根据小宋老师多年的研究表明地球是圆的,这片海是什么海域来着……啊不重要,海的那边当然是陆地,陆地的那边又是海……”






“停停停!”






贺峻霖嫌弃地轻推了身旁的人一把,“那地球是圆的还用你研究?”






宋亚轩笑得开心,弯着眼睛看向他,一阵海风吹过,贺峻霖有些长的刘海在风中凌乱着,阳光打在他的脸上,贺峻霖的眼睛微眯着,却还是努力的看着太阳的方向。






“……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贺峻霖突然笑出了声






“有一群蓝精灵?”






宋亚轩无缝衔接上了贺老师的脑回路,下意识的出声连他自己都没反应过来,一转头恰好对上了贺峻霖的视线,两个人不由自主地笑作一团,少年的清脆笑声配着海浪的声音,一切都是最好的模样。






“宋亚轩”






“嗯?”






贺峻霖又习惯性的把手放在了他头上,动作轻柔,“海的那边其实什么都没有”,贺峻霖看向远方,“有些时候,人太执着了,未必是一件好事。”






宋亚轩鼻子一酸,心里的难过突然一下子满的好像要溢出来,他看着贺峻霖,未曾移开视线,心里却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这么难过……






也或许,是他一直知道原因,只是不愿意承认罢了。






“哈哈哈哈哈,就比如说刘耀文总是执着于小猪佩奇这个事,真的够我笑好几年的哈哈哈哈……”






贺峻霖深沉不过三秒,自说自话的笑着,宋亚轩目不转睛地看着他,也情不自禁地跟着他笑着,不远处海面上几只海鸟悠悠飞过,翅膀轻扇之间,仿佛时间就要定格。






清晨的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照了进来,宋亚轩睁开眼,从床上坐了起来,气温有点冷,他看了一眼睡得不甚安稳的刘耀文,伸手把自己这边的被子给他盖了盖,起身进了卫生间。






一捧水打在自己脸上,宋亚轩头脑清醒的很,所有的美好不过是梦——他从未如此痛恨过自己的清醒。








亲爱的宋亚轩,我们的小宋老师:





展信佳




仔细想想,我很少这么郑重的给你写东西,以前的生日给你写的话我总是觉得太少,但是又怕写的太多了太矫情,这次啊,总算是有机会好好的把想要说的话都给你写一写了。






你总是看起来反应很慢,温温吞吞的,好像反射弧很长,但是我知道啊,我们的轩轩是有自己的小世界的人,你也不是迟钝,只是因为有些时候想的太多了,反而会犹疑着该不该第一时间做出反应,该做什么反应这样的。






轩轩啊,实话说开始的时候我还没发现,你小子还有继承我衣钵的潜质啊,我珍藏的土味视频让刘耀文存在他U盘里了,你可给我好好观摩着,相信你一定可以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哦!






咳咳,正经的夸夸你哈






嗯,很认真的说,你呢一直是个很细心也很体贴的人,我们都知道,懂你的人都懂,你的关心和照顾大家都有感受的到,一直以来你也有在默默的照顾大家,宋亚轩一直是个温柔的孩子。






说起来,时间过得真快啊,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个子比我还矮一些,现在居然已经被你超过了。





仔细想想应该就是在我们没怎么见面的那一年里你一下子长高的吧,那之后见你你好像一下子就长大了,可是一说话,一玩起来就又是个小孩子了,你啊,好像永远都长不大的样子,不得不说你那无辜的小脸真是让我每次对上你就什么脾气都没了只想多rua几下你,不过这样也挺好的,能拥有这样的一份天真烂漫,那是你的独到之处。






虽然大家总说你有时比刘耀文更像个小孩子,但其实有些时候笑容灿烂并不代表着天真,我知道,你和刘耀文早就不是什么都不知道的小孩子了,所以你也不用急着证明自己已经长大了,做你自己就好了,宋亚轩从不是一个被大家一直护在身后的人,我知道,你也是值得信赖的哥哥。






世界上总会有一些不温柔的事,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好人的,我知道你一定明白这点,但是你这个人吧,总是习惯性的把一些人和事都往好的方面去想,当然,这没什么错,但是我们身在这个圈子里,防人之心不可无,不是所有事情都是非黑即白的,你说不是吗?






枯燥的生活里还有很多东西值得你去看看,也有很多美食值得你去尝尝哦!上次弹给我听的那首曲子也不知道你完成了没有,我想听完整的曲目好久了,我可是很期待你的成品呢,希望小宋老师好好写好好唱,可千万不要让我失望哦!






十二岁那年遇到你的时候,你沉默寡言的,看起来内向的很,其实当时我就在想啊,这个小孩不会真的像电视上的一样不好相处吧,哈,实不相瞒我看过你的节目,我认识你可比你和我正式见面要早的很多。那时电视屏幕里的你自己都说自己是个内向的人,直到后来和你见面了也聊天了之后我才发现,你并不是像大家认知里的那样沉默的,你只是有些慢热而已,我知道你也很渴望交到更多的朋友只是性格和习惯使然所以不会太主动去交际,那时的我想着,既然你不好意思迈出这第一步,那就我来吧,后来带着你一起疯玩,才发现其实我们小宋老师是深藏不露哈哈,那些一起嗨一起欢笑的日子还历历在目,一转眼我们就都长大了。






我很高兴,现在的宋亚轩已经成为了一个可以收放自如的人了,现在的宋亚轩有了很多很多的朋友,有伙伴前行,有了更多的人喜欢,你永远不会是一个人了,别怕,宋亚轩。





轩轩你大胆的往前走!




迷茫的日子里,你未曾迷失过自己,坚定的向前走着,毋庸置疑这就是你的成长。






你其实有些时候会更喜欢一个人呆着,安安静静的想一些事情,这是你自己的小习惯,不要被外界的一些声音而影响,而去质疑自己的习惯是否有些不合群,我们都是陪伴着一起长大的,你的性格大家还不清楚吗?不要想太多,做你想做的,做宋亚轩自己。






未来的选择有很多,你要坚定。





不过啊我发现你这小脑袋里的奇思妙想真的很多,不错不错啊,继续保持,小宋老师的生活小妙招栏目一定要继续做下去哦,要让有趣的宋亚轩让更多的人看到!





你从小就喜欢唱歌,所以平日里还是要注意保护嗓子,虽然这话已经有很多人叮嘱过你了,可我还是放心不下,宋亚轩,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听到没,不要让我有种我自己才是哥哥的感觉!






我能感觉出来,唱歌时的宋亚轩是开心的,是放松的,舞台对于你一直是最向往的地方,而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站在最大的舞台上,把自己写的歌给世界听。






轩轩一直有一颗很柔软的心,世界可能不会永远温柔,可是你是温柔的,啧,我也算是看着你长大的了,你说你这性格变得,是不是也有我的一份功劳?哈哈哈哈逗你玩的,你记住,你能变得这么好这么优秀,那是你自己的功劳。






只不过我们宋亚轩既然已经长大了就要记得好好整理自己的东西,衣服鞋子别老是乱扔,答应我,让你的卧室和你的外貌给人的感觉一样整洁好吗?






也不记得你是什么时候说过了,你说你很想去一次音乐节,作为一个音乐爱好者去好好感受一下那种氛围,我拼手速好不容易抢来一张在北京开的音乐节的票,提前查好了时间,短期之内应该不会和你有大的行程冲突的那种,所以你可以放心的去啦,这也算是完成了你一个小小的心愿。






离别这种事,我们都经历过许多次了,这次的离别也没有什么不同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你知道的宋亚轩,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莫须有的那些话无形中给人造成的是看不见的暗伤,我努力过了,可是我治不好这些伤,所以我得离开了,所以也不得不跟你们告别了。





以后天凉了记得别和其他人学,一定要好好的穿好你的秋裤,你变声期就快过去了,更要注意一点保护嗓子,还有天凉了一定一定要记得喝热水!保温杯拿起来啊!






2016年突然到来的你于我于大家来说都是一份最大的惊喜,这么多年一路走来,能坚持到现在,真的很不容易,一直没有说过,我很感谢你的到来。






能在你身边听你唱了这么多年的歌,也是我耳朵的幸运,遇见你很高兴。






要继续完成我们未完成的梦想哦!






再见了,小宋老师,再见了,亲爱的宋亚轩。

        

           




           

                     From. 你的挚友贺峻霖








音乐节的灯光五颜六色的,耳边是各式各样乐队演奏的乐曲交杂,宋亚轩压了压帽沿,站在人群中看向了舞台。






舞台上的聚光灯陌生而又熟悉,恍惚间台上好像站了七个人,他们唱跳着,脸上都带着发自内心的笑。






宋亚轩随着周围的人跟着节奏挥着手,不远处音乐节的洒水车驶过,把他的衣服头发都淋了个透彻,他沉浸在音乐中,跟着现场的旋律肆意的笑着也肆意的哭着。






天色不知不觉的暗了下来。






一场音乐的狂欢临近尾声,宋亚轩欢呼过,呐喊过,而此刻所有的所有终于都要重归于寂寥了。






一曲终了,他有些茫然的习惯性四下看了看,却忽然愣怔在了原地——不经意间的一个回头,他看到他的兄弟们远远的站在人群外,他们就这样默默地陪着他看完了这一整场音乐会。






他看见丁程鑫冲着他露出一个温和的笑,马嘉祺欣慰的冲他点点头,像是松了一口气的样子,张真源高举着手臂冲他招了招手,看向他的眼睛里带着柔和的光,刘耀文插着兜意味不明的给他比了个大拇指,严浩翔则轻轻地跟着那些听众一起鼓着掌,眼睛却一直看着他……






几朵烟花“砰”的一声在夜空中炸开,光影中,他看见了人群中有一个熟悉的身影,那是贺峻霖,他冲着他眨了眨眼,接着隔空做了一个摸头的动作。






夜风吹过,轻柔地掀起了宋亚轩额前的发。







评论(103)

热度(6239)

  1. 共4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